为实现学校内部审计规范化,明确内审人员岗位责任,保证审计质量,根据学校内部审计岗位和人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岗位职责:


审计处处长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主持审计处的全面工作,认真组织全处开展审计监督、评价和鉴证工作。分管审计二科工作。

2. 根据学校要求参加经济、基建、大型采购等领导小组工作,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相关依据。

3. 组织建立内控制度,制定审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年度工作计划。

4. 主持召开处务会议,研究处内工作有关问题,督促检查各科工作任务安排及进展情况。

5.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审计后续教育计划安排,提高审计人员政治业务素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6. 负责全处安全责任、人员年度考核。

7. 负责全处审计宣传、审计研究工作。

8. 负责本单位法治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审计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处长认真组织全处开展审计监督、评价和鉴证工作。分管审计一科工作。

2. 根据学校要求参加招标工作小组会议,履行审计监督、评价及服务职责。

3. 协助处长组织建立内控制度、制定审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年度工作计划;检查督促审计任务的执行和落实。

4. 协助处长召开处务会议,研究处内工作有关问题,督促检查分管及牵头工作任务安排及进展情况。

5. 负责全处档案管理工作。

6. 协助处长开展审计宣传、审计研究工作。

7. 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审计处审计一科科长岗位职责


1. 负责实施财务预决算审计;

2. 承担内部控制审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其他专项审计等审计事项及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3. 负责财务审计等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4. 负责货物及服务类采购相关监督工作;

5. 负责审计整改督促、跟踪以及实施后续审计;

6. 承担部分综合事务工作;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处审计一科科员岗位职责


1. 熟悉掌握审计政策法规,贯彻落实财务审计业务工作计划和规划,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

2. 完成各项财务预决算审计、内部控制审计、专项审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工作;

3. 完成日常财务审签工作并参与物资采购招标验收工作;

4. 完成财务审计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5. 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处审计二科科长岗位职责


1. 负责实施基建工程项目审计;

2. 承担内部控制审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其他专项审计等审计事项及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3. 负责提供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工程进度款支付等相关审计评价意见;

4. 负责基建工程及服务类采购相关监督工作;

5. 负责基建审计等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6. 负责审计整改督促、跟踪以及实施后续审计;

7. 承担部分综合事务工作。



审计处审计二科科员岗位职责


1. 熟悉审计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基建审计业务工作计划和规划,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

2. 完成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审核、工程进度款支付审核、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等审计工作;

3. 完成日常基建审签工作;

4. 完成基建审计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5. 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