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瞻仰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

发布者:谢智安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63


今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审计职业精神、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6月9日,审计处党支部前往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红色教育基地、中共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阮啸仙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瞻仰阮啸仙铜像,参观阮啸仙烈士纪念馆和阮啸仙烈士故居。

阮啸仙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大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 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1935年为了革命光荣牺牲,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中的一员。审计全员在党支部书记罗玉燕的带领下,首先来到阮啸仙烈士铜像前,认真聆听阮啸仙先烈生平事迹讲解,瞻仰阮啸仙先烈铜像,敬献花篮,低头默哀,深切缅怀这位令人钦佩的革命英雄。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阮啸仙烈士纪念馆和阮啸仙烈士故居。在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下,审计处全员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详细了解了阮啸仙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被他为革命事业、为建立人民审计制度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所震撼和感动。在纪念馆中,大家还参观了“古代审计发展历程”“不同时期红色审计的发展”“新中国的审计”等专题展览,全面学习了中国审计发展史,对审计的发展历程和架构体系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近年来,阮啸仙故居所在地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围绕“啸仙故里、红色下屯、客家古村、生态田园”发展主题,大力推动红色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建设新农村。审计处全员在阮啸仙烈士铜像的山顶,俯瞰下屯村今时今日的全新面貌,深切感受到下屯村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参观过程中,罗玉燕还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主题党日,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阮啸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不怕牺牲的革命信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更好地传承“啸仙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