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风险防控专题学习

发布者:谢智安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3

32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风险防控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玉燕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同志列席。

罗玉燕带领全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第5次和第6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重点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关于疫情防控学校贯彻落实意见。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的报道,对“报告”中调查组总结的六方面主要教训和六项改进措施进行对照学习,发挥了新闻联播 “党课”效用。

经过专题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遇事处置要快,增强担当精神和执行力;二是要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在应对风险挑战中锻炼提高本领,积极为学校防范各种经济风险履职尽责;三是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踊跃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积极助力校园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