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 缅怀逝者——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卓力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74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格外的沉痛。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4月4日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 ,表达对抗击本次新冠肺炎重大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除以上活动外,清明节期间,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致敬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革命先烈。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关于清明期间文明祭扫的号召,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为“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牺牲的英烈开展网络祭扫。党员们线上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战役背景、过程及英雄事迹,通过“陵园祭奠”平台进行扫墓,向英雄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通过此次线上祭扫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次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牺牲精神,纷纷留言表示要牢牢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牺牲和贡献的英雄们,要崇尚英雄,要捍卫英雄,要学习英雄。  

祭英烈于网上,念英烈于心中,民族复兴中国梦在于行动!党支部书记庞革英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精神,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抗击疫情、恪尽职守的巨大动力,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