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群众、牢记使命做实事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者:庞革英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2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115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庞革英带领下,前往位于海珠区小洲村的公益性书吧“露天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露天吧”捐赠59本文艺文化类书籍。

 “露天吧”是由作家苏一刀同志(原名苏凯,参军20余年,长期在部队从事宣传工作,2015年从部队转业)创办的一家公益性书吧,主要为读书爱好者免费提供一个读书交流、陶冶情操的去处。苏一刀同志介绍,“露天吧”至今已创办十多年,依靠的是热心的志愿者和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书吧大部分书籍都得益于书友们的捐赠,日常运营管理依靠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苏一刀同志笑称自己十年来都是甩手掌柜,志愿者才是真正的老板。光顾书吧很多人认识志愿者,未必认得他。十多年来,苏一刀同志和众多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为的是在嘈杂的大都市里,能给读书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宁静温馨的桃花源,这恰恰就是不忘初心的真实体现。

通过了解苏一刀同志等人创立“露天吧”的故事,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都为他们不忘初心做公益的精神而感动。党员们表示,要向苏一刀同志和志愿者学习,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到服务群众的活动中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