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庞革英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025


20191231日,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前往坐落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的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

   该馆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本陈列,介绍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其中以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重点。19271211日凌晨,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和屠杀,在当时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以及叶挺叶剑英、苏兆征、聂荣臻、徐向前领导下,发动了广州起义,崔镛健等150多名朝鲜人和苏联驻广州领事馆人员也参加了起义。由于敌强我弱,起义最终失败,在14日至19日的6天时间里,有57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部分烈士遗骸丛葬于红花岗,建国后,广州市政府在当年烈士牺牲的红花岗兴建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董必武题诗“广州起义继南昌,旗帜鲜明见主张。只有人民救中国,更无道路是康庄。将成即毁原赏试,虽败犹荣应赞扬。岗上红花开满地,卅年前事永难忘。”。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党员们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为先烈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而深深感动,为先烈抛头颅、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而肃然起敬。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也深感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来之不易,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净化和洗礼。我们要更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做好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