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庞革英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025


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12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408召开了2019年审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邹新月,党政管理、群团、教辅、附属单位中层干部,二级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察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中心、后勤处各科科长,三水校区党政办行政科科长、资产办科长、后勤办科长以及各二级院部办公室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陈树武主持会议。

审计处处长庞革英汇报了我校审计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审计处建章立制,理顺了工作机制,扩大了审计覆盖面,推动学校内部管理改善,切实保障了学校利益 。下一步,审计处将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 ,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努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于海峰肯定了学校审计工作,指出审计工作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作用越来越重要。对今后学校审计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政策要求;三要把握大局,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四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促进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他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而共同努力。

黄晓波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审计工作对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保护干部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审计人员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和中心工作,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与责任;被审计单位要切实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在整改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他指出,学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学会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加强审计政策法规的学习;审计部门要与会计学院审计系加强联系,开展研究式审计工作,与业务一线同志加强合作。学校党委将始终坚定不移地全力支持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